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审判日”致死62人 沙龙称行动无时间限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3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进入第五天,贾巴里亚、贝特哈努以及汉尤尼斯三座巴勒斯坦难民营都被以军包围。以色列总理沙龙说,以军此次围剿旨在制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附近的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该行动没有时间限制。

  在两名以色列儿童被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火箭炸死之后,以色列从9月29日开始大举
进攻加沙北部,此次行动代号为“审判日”。现在,大约2000名以军士兵在坦克和直升机的支援下,控制了加沙地带北部贾巴里亚难民营边缘长达9公里的地段,并且不断对难民营发动纵深入侵。以军还在难民营周围集结了强大的力量,似乎要等待武装目标出现然后全力打击。

  截至目前,以军行动已经造成6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军方面有5人死亡和8人受伤。以军3日早上又打死了3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当时这3人正在掩埋炸药。这是巴以爆发大规模冲突四4来以军采取的最致命行动之一。

  沙龙2日晚上对以军电台讲话说,以军将继续在加沙地带行动,直到制止所有针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他说,这次行动没有时间限制,以军将消灭恐怖组织,杀死他们的领导人和摧毁他们的武器制造工场。沙龙还表示,将扩大加沙地带缓冲区的范围,确保巴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不会落入以色列境内。不过,沙龙也指出,以军将在明年按计划撤出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当局将以军的行动形容为“丑恶的恐怖行为和战争罪行”,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并向加沙地带的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库赖还宣布有关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取消了原定到俄罗斯和土耳其的访问。10月2日,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一些商店关闭,抗议以色列的袭击。

  对此,巴勒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哈马斯表示,虽然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北部发动了大规模军事攻势,但是该组织依然会对以色列城镇继续发动火箭袭击。 不过,也有哈马斯领导人指出,如果以军停止进攻贾巴里亚难民营和结束占领,那么哈马斯将停止发动火箭袭击。

  以色列《国土报》在10月3日的一篇分析中指出,以色列军队的这次行动与沙龙竭力推行的单边行动计划密切相关。沙龙一方面想从加沙地带撤出,另一方面又不想让这种撤出被巴武装分子视作是逃跑,不想在武装分子的枪炮声中退出。因此,在巴武装分子发动火箭袭击之后,沙龙政府便下令开始了这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