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和美陆军考虑实际应用战术高能激光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0: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9月22日报道] 诺·格公司正与美陆军商讨在战场上使用一种激光武器,这种激光武器已经成功摧毁了36个目标,这些目标与袭击驻伊联军的目标类似。

  战术高能激光器(THEL)试验台最近的一次试验是在8月24日,当时激光器系统摧毁了7枚飞行中的中口径迫击炮弹。诺·格公司导弹防御和空间系统分部副总裁帕特·卡鲁阿纳
称,美陆军和该公司做了大量的工作来探讨THEL试验台能否立即用来保护已部署的部队。

  然而,要将该系统转为实际应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卡鲁阿纳称,要将试验台分解并重新组装以备使用需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尽管他拒绝透露与陆军谈判的细节,但并不否认该系统可在如"绿区"(位于巴格达的联军行动中枢)等地部署,以保护军队不受敌对行动侵袭。

  THEL试验台是美国与以色列合作开展的一项联合先进概念技术论证项目,始于1996年,并于4年后进行了首次发射。该试验台是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发射场的附属设施,由TRW公司研制,该公司2002年被诺·格公司收购。卡鲁阿纳介绍说,TRW公司研制的试验台在性能上一直处于垄断地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是一个端到端系统。

  卡鲁阿纳拒绝透露这种化学激光器的射程。迄今为止,该系统在测试中已经摧毁了多种目标,包括"喀秋莎"火箭弹、炮弹、大口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

  同时,诺·格公司和美陆军正为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M-THEL)制定一条路线,由此开发并测试一种机动性更强的激光器系统。诺·格公司已经自筹资金用于激光器部件和模块的小型化。诺·格公司最近刚刚赢得一项2250万美元的合同,它是今年8月底开始的THEL试验台项目的扩展合同(价值4450万美元)的一部分,这份扩展合同将使该项目继续进行10个月。THEL试验台合同将于明年夏季到期,之后美军可能采购MTHEL。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