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忆旧:参加国庆阅兵激励我的一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0:11 长春日报

  “作为军人,能够参加国庆阅兵,是我一生的骄傲。”9月30日,曾参加过1984 年国庆大阅兵的郭海峰走进本报,向记者讲述起那段他人生中最辉煌的经历。

  虽说时隔20年,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在郭海峰眼中就像发生在昨天。当年28岁的他正在石家庄高级陆军指挥学院进修,得知被选为军事学院方阵的成员参加国庆大阅兵时,郭海峰激动得彻夜难眠。

  8个月的集训期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几个动作,这样的日子在别人眼中可能是辛苦的、枯燥的,可对于郭海峰来说却是甜蜜的、幸福的。“那时训练强度大,连脚上穿的鞋每隔三四天就得重新打掌。”1984 年10月1日,国庆大阅兵正式开始。在接受了邓小平同志的检阅后,作为军事学院方阵的一名成员,郭海峰走过了天安门。“虽说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却让我终生难忘,我们是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英姿、展示中国军队的军威。”每每回忆起这段经历,郭海峰都自豪不已。他常常给朋友家人讲起那幸福的一刻。1998 年,郭海峰到北京出差,“十一”那一天,他早早地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再次体验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在参加完1984 年的国庆大阅兵后,郭海峰便调到了长春工作,1997 年转业到长春公交集团,现任北达公司合作线路管理中心主任。郭海峰告诉记者,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国家的关怀,“今年的10月1日,正好我值班,我要用自己的劳动向国庆献礼,让长春的城市交通更顺畅!”(记者赵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