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可能会停止允许核查人员实施突击检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3日电(记者 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日在这里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议会通过相关法案,并且获得宪法监护委员会的批准,那么政府理所当然地要遵照法案的要求,停止允许国际核查人员对一些关键核设施实施突击检查。

   然而就在一个星期前,他曾表示这样的举动尚未正式提上议事日程。

  伊朗去年12月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同意允许国际核查人员实施突击核查,但该文件一直没有在议会获得通过。一些保守派议员多次威胁说要退出该条约及其附加议定书,并终止核查人员的突击检查许可。

  阿塞菲还抨击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最近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提议。克里在与现任总统布什的首场辩论中说,美国应该同意为伊朗提供核燃料,以换取伊朗停止建设自己的核反应堆。阿塞菲认为,克里的提议只是竞选的宣传手段。他说:“谁能担保他们将来不会中断提供核燃料?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必要的技术,无需进口核燃料。”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发展核能为伪装开发核武器,极力主张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断然否认美国的指控,并称其含有政治企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