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准备向巴基斯坦空军出售18架F-16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23: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20日报道]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卡利姆·萨达特透露,美国正准备向巴基斯坦出售18架F-16。巴基斯坦希望这是与美国进行更大合作的开始。

  萨达特认为,巴基斯坦购买18架F-16之后,可能还会继续采购。此项交易要在美国11月大选之后才能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巴方要求这些F-16装备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
。此外,巴基斯坦还提出了购买超视距导弹的要求,装备AMRAAM的要求将会得到满足。

  在1988年~1989年间,巴基斯坦准备再采购71架F-16,作为已有的40架F-16A/B的补充(到2003年为止,这40架飞机中32架仍在服役)。1995年美国国会对巴基斯坦进行制裁,禁止向巴基斯坦出售武器,除非美国总统能证明巴基斯坦放弃核武器研究。因此,洛·马公司只生产了71架中F-16的28架,但没有向巴基斯坦交付1架。它们一直储存在美国,直到2002年7月布什政府偿还巴基斯坦的资金,分别给美空军和海军分配了14架飞机供训练和测试使用。

  巴基斯坦仍在抱怨这一事情,向巴基斯坦出售F-16被认为是美国对巴基斯坦在"9·11"后的补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