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意副总理重申外国军队没必要在伊选后继续驻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3日电(记者辛俭强 明金维)正在埃及访问的意大利副总理菲尼3日重申,一旦伊拉克通过大选产生新政府,外国军队就没必要继续驻留伊拉克。菲尼在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明年1月的大选将成为伊拉克实现稳定的开端。当政治民主的基础建设完成后,外国军队没有必要在伊拉克继续存在下去。

  他同时表示,意大利政府支持举行有关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建议,但会议将不讨
论有关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菲尼2日下午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晚他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会晤后指出,只要伊拉克通过大选产生新政府,外国军队就没有必要继续留在伊拉克。他表示,现在必须帮助伊拉克完成大选,并组成民选政府。

  据报道,意大利政府目前已向伊拉克派遣了近3000名士兵。尽管发生了绑架意大利人质事件并受到恐怖袭击威胁,但意大利政府仍坚持本国士兵留在伊拉克,直至伊拉克建立起一个民选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