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警方搜捕埃塔分裂组织 逮捕17名嫌疑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20:18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巴黎10月3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警方3日在西南地区大西洋岸比利牛斯省开展搜捕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成员的行动,逮捕了17名嫌疑人并发现了7个藏物窝点,缴获了一批武器等物资。

  根据警方提供的消息,搜查和拘捕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140名反恐专业人员和警察参与了行动。已经逮捕的嫌疑人中包括两个西班牙政府通缉多年的偷渡人员,其他人员的
身份也已经得到确认,但目前尚不能确定,被捕的嫌疑人中是否有“埃塔”组织的重要成员。另据法国内政部发表的公报,警方在3日的搜捕行动中还发现一些“埃塔”组织的重要窝点,搜查出了一批武器、文件和相当数量的现金。

  “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缩写。成立于1958年的“埃塔”一直企图使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与法国南部的巴斯克地区合并成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该组织自成立以来,制造了包括暗杀、绑架等在内的一系列恐怖事件。1978年,法国与西班牙签订联合反恐协议,两国政府与警察也多次联合行动,先后逮捕了“埃塔”的700多名重要头目。(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