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统藤森被查出有巨额存款 引渡难度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人员发现,秘鲁前领导人藤森的银行账户有数百万美元存款,远远超过了他的合法收入。

  藤森2000年面对腐败指控,其总统任期被中止后逃到日本,他否认自己有任何过失。

  但是最高法院的法官说,他的巨额存款可能证明藤森窃取了大笔公款。

  秘鲁已经要求引渡藤森,就他命令军队杀害25人接受审判。

  但是藤森有日本国籍,而且日本通常不会讲其公民引渡给外国。

  检控官认为藤森在1990-2000年其总统任期10年内将日本慈善基金的捐款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秘鲁前总统藤森说自己是政治迫害的牺牲品,但是据认为他通过由其家人管理的政府机构将资金悄悄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最高法院法官说,腾森的合法收入能力与其外国和秘鲁银行账户中的巨额存款存在巨大差异。

  秘鲁正准备第二次向日本提出引渡要求,其中秘鲁新添了腐败指控及具体证据,对以前的指控作出补充。

  据报道,藤森说他只拥有在利马的房子和首都周围的一些土地,另外就是他担任总统任期内的工资,相当于每个月600美元。

  但是去年检控官说,他们已经查清了一张15万美元的支票,显示藤森在1996年把钱从日本援助机构的账户转往自己的银行账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