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度东北部暴力事件继续升级 今再发生两起爆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8: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东北部周六(2日)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后,今天在阿萨姆邦再发生了两起爆炸,造成三人死亡,15人受伤。

  在阿萨姆邦的索尼特普一处市集,一个绑在自行车上的炸弹发生爆炸,导致15人受伤。

  当地警方指称这次暴力事件可能是寻求脱离印度的“博多”族(Bodo)分离分子所为。

  警方也指出,在索尼特普另一处地方,三名男子携带的炸弹突然发生爆炸,把他们炸死。据信这三个人是一个地下组织“博多民族民主阵线”的成员。

  这起爆炸发生在印度内务部长抵达前几小时。他要到阿萨姆邦和那加兰邦等地方巡视,并检讨和缅甸、孟加拉和不丹相邻的东北地区的安全战略。

  早些时候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和那加兰邦星期六发生暴力事件,导致最少4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发生在的暴力事件包括爆炸攻击和开枪事件。这两个地区经常有分离主义者策动的暴力抗争活动。

  印度东北部的暴力事件继续升级,使人担心当局与当地的一个主要分离组织的和平进程可能出现危机。

  那加兰邦自1956年起一直受到分离主义活动的困扰,但在七年前,当地一个主要的分离组织那加兰邦民族社会主义议会与印度政府展开谈判,该组织的战士一直遵守一项和印度政府保安部队达成的停火协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