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关塔那摩情报还没阻止过任何恐怖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7: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曾负责美国反恐的一名五角大楼高级情报官10月3日透露,迄今为止,美军对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囚犯的调查审讯所得还没有阻止过一起恐怖袭击。

  在去年6月结束20年军事情报生涯的美军中校克里斯蒂诺称,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夸大了关塔那摩湾囚犯的情报价值。他还尖锐的指出,美国在阿富汗那套鉴定恐怖分子、以决定是否将其送往关塔那摩湾的程序存在重大问题。

  他说,在阿富汗鉴别被捕武装分子的工作是由美军新招募的士兵进行的,他们没有接受过专门训练,被迫依赖那些很不合格的翻译。他们根本无法鉴别哪个是真的恐怖分子,哪个是普通的塔利班民兵。

  克里斯蒂诺说,最坏的情况是,在关塔那摩关押的绝大部分囚犯在9·11之前都支持塔利班,但他们与基地组织以及本·拉登并无关联。目前,关塔那摩还有将近600名囚犯。

  在2003年退休前的6个月,克里斯蒂诺是五角大楼一支联合情报反恐特遣队的高级值班官员,因而得以接触经过这支特遣队的所有情报,其中包括那些“当下重要而敏感”的情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