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布哈兹进行总统大选 俄罗斯格鲁吉亚高度关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星期天早上,阿布哈兹这一未被承认的共和国正式开始了总统大选的投票工作。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苏呼米第二选举点主席、契霍夫俄语中学校长莉达·比尼亚可以用好几个证件来登记选举。这些证件包括老式的苏联护照、苏式第40、41、42、系列的出国护照以及九号证件——其中有户口登记的钢印。

  据在现场的俄罗斯记者报道,城中的形势很平稳,苏呼米市中心到处还挂满了选举
前候选人的宣传画。街上看不到负责维护秩序的军人和警察。不过,每个选区中都有执法机关的代表到场。包括拉乌里·哈德日姆巴在内三名总统候选人将进行投票的第二选举点内,有三个内务部的工作人员在负责安保工作。选举点开始工作之后,就有选民前来投票,但到记者发稿之时投票的人还不多。但当地居民表示,去投票是肯定的事情。

  前一天,阿布哈兹负责总理职责的阿斯塔穆尔·达尔巴宣布,他不计划针对大选采取任何加强性的安保措施,内务部的加强分队也不会被派去参与安保工作。

  选举点的工作将持续到莫斯科时间晚上八点。现在,竞争阿布哈兹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共五位:谢尔盖·巴卡尔什、安里·德热尔根尼亚、伊库伯·拉卡巴、拉乌里·哈德日姆巴以及谢尔盖·沙姆巴。

  针对阿布哈兹境内的这次大选,俄罗斯方面及格鲁吉亚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西部的一个自治共和国,濒临黑海,是格鲁吉亚的主要工业基地和出海口。1992年7月23日,阿布哈兹宣布为主权国家。格鲁吉亚国务委员会立即作出反应,于25日宣布该决定“没有法律效力”。自此双方对峙加剧。1992年8月11日,格鲁吉亚内务部长格文察等人去西部同前总统加姆萨胡尔季的支持者就实施民族和解进行谈判时被扣为人质,并送往阿布哈兹境内关押。格鲁吉亚国务委员会遂派国民卫队进入阿境内营救人质,与支持阿布哈兹政府的阿布哈兹地方武装发生激烈的武装冲突。流血冲突由此爆发,并迅速发展成为新的地方热点。

  之后,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之下,冲突双方实现停火。接着,联合国在联合国协调委员会的框架内,与由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和英国组成的友好小组,以及联合国秘书长的共同努力和斡旋下,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之间展开的起伏不定的谈判至今仍在持续。双方间展开的谈判至今已先后在第比利斯、苏呼米、伊斯坦布尔,乌克兰以及日内瓦召开。但均未取得结果。在大多数和谈中双方所谈论的问题全是些次要性问题。如交换战俘,以及阿布哈兹的法律地位,难民返回等问题。尽管如此,双方甚至在有关一些次要性问题达成的协议也没有执行。事实上,尽管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宣布,将赋予阿布哈兹以广泛的自治权,并提高阿布哈兹在该国宪法中的法律地位,改善该地区的经济状况。但是,阿布哈兹在过去几年一直要求独立或加入俄罗斯,并连续举行议会大选,独立全民公决,总统和地方大选。这一切均说明,他们立志将从格鲁吉亚独立出去,改变国际边境线。(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