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女人质出口惊人 支持伊武装分子“正义之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伊斯兰网站上传出两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意大利女子被撕票的消息后,几乎没有人敢消息她们能活着回来。但始料不及的是,她们不仅奇迹般的重现在人们的面前,而且还在意大利掀起了另一场的政治风暴。

  催促意大利政府撤军

  当然,意大利人民很期望听到这两名被释放女子的心声。人们以为会看到这样的一幅场景:两名身穿土耳其长袍的女子痛哭流涕的讲述着她们在伊拉克被绑架日子中的屈辱、无助和害怕经历,然后对意大利总理和政府感激涕零。据称,为了赎回人质,意大利曾向绑匪付了1百万美元的赎金,但意大利政府对此矢口否认。但令人吃惊的是,在两名女子获得自由的第一天,她们不但没有感谢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反而催促政府应该尽快从伊拉克撤军。接着,两名女子又表示,她们希望继续回到巴格达的工作岗位上去。同时,她们还对阿拉伯国家、伊拉克自由战斗着和为伊斯兰教奋斗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支持武装分子的“正义之战”

  9月7日,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当天冲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格达之桥”办事处,绑架了两名为一个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工作意大利女职员——西莫纳-帕莉和西莫纳-托雷塔,同时被绑架的还有两名伊拉克人,大概被关押3周之后,两名女子被伊拉克武装分子释放。后来,她们回忆说:“在我们绑架的日子中,砍刀的确已经架在了我们的脖子上,出来后直到下飞机的那一刻,我们还心有余悸。”尽管曾遭受过如此的折磨,但西莫纳-帕莉和西莫纳-托雷塔还是认为武装分子为伊拉克自由而战是正确的。西莫纳-托雷塔在接受意大利采访时用的是阿拉伯语,她告诉记者说:“我自始自终认为,这些伊拉克的武装分子的反美战争是正义的,我们必须把恐怖主义和爱国抵抗主义区分开来,但我还是反对针对平民的绑架事件。”

  同时,托雷塔还称,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简直就是布什政府的“傀儡”,任由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遭受美国人的欺辱和蹂躏。

  备受意大利政府和媒体争议

  在西莫纳-帕莉和西莫纳-托雷塔被绑架之后,意大利政府和媒体曾一度将二人形容为“无私”“忘我”人民楷模。但是当两位女子把他们的心声表达出来之后,他们立刻成为意大利政府和部分媒体猛烈攻击的对象。她们被形容为“冷血无情”、“忘恩负义”的伊斯兰教盲目的追随者。意大利右翼报纸——《自由报》的头版头条就是“西莫纳们的一派胡言”。还有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们谴责西莫纳-帕莉和西莫纳-托雷塔说,她们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如果这样,她们应该把那笔赎金还给政府。但无论结果怎样,意大利的这场绑架风暴也终于告一段落了。(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