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能源大臣强调油价上涨是政治因素所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3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政治报》3日报道,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日前强调,油价上涨完全是政治原因所致,其中最主要的是人们对国际政治和经济现状的担心、对恐怖主义威胁的恐惧,以及诸如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等自身的问题和一些石油公司工人罢工等等。

  法赫德说,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做出承诺,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也
宣布增产决定,但石油价格仍居高不下。这足以证明涨价的原因是政治,而不是欧佩克。欧佩克已经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已增加了产量,而且所有迹象都表明国际能源市场上并不缺油。关于油价上涨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法赫德说,在欧洲和美国市场上,油价上涨的主要受害者是当地消费者。冬季即将来临,随之而来的取暖问题,会进一步增加消费者对油价上涨的恐慌。

  但他认为,目前消费者在能源消费方面所支付的大部分费用与油价无关,其中80%是政府征收的税,因此有关政府应关注、研究并寻找这一问题的解决办法。作为欧佩克候任轮值主席,法赫德希望与大家一道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为稳定国际能源市场做出应有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