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局有望2008年前启动无人探月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6: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宇》2004年9月27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局(ISRO)主席奈尔称,印度无人探月计划进展顺利,有望在2007年至2008年启动。

  此项探月任务的资金预计为1000亿卢比(合22亿美元),因耗资巨大,印度科学团体对是否应该花巨资进行此项任务存在争议,但奈尔认为费用没有这么高,仅需38亿卢比(合8300万美元)。印度在空间方面的预算是5亿美元,而美国的空间预算是125亿美元。

  奈尔还称,按照印度通信卫星计划,INSAT-4A卫星将于明年2月从法国圭亚那点火发射,有效载荷为3.7吨,装有12个KU波段天线和同样数量的C波段天线,此后INSAT-4B卫星和INSAT-4C卫星将依次发射。

  此外他还提到了印度9月20日在孟加拉湾的一个航空基地发射的世界上首颗教育卫星。这颗名为"Edusat"的教育卫星运转良好,并将持续运转约4个星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