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社评:日本未洗脱“敌国”罪名 何谈常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发表评论,对日本谋求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做法提出质疑。评论认为,日本尚未洗脱《联合国宪章》规定的“敌国”罪名,也没有清算罪恶的侵略历史,因此根本没有资格谈论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问题。

  朝中社在题为《清算历史是日本在法律和道德上的义务》的评论中说,日本首相小
泉纯一郎最近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时声称,日本“有意和有能力在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上发挥主要作用”,“日本在国际社会发挥的作用是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的根据”。但日本企图以此来掩盖过去的罪行,这是绝对行不通的。

  评论在历数日本否认“慰安妇”问题、政要屡屡参拜靖国神社、编撰美化侵略的历史教科书等种种事实后指出,日本政府只有清算历史,才能发挥作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一员的作用。日本在谋取联合国重要位置之前,应该首先彻底清算对朝鲜和亚洲人民犯下的罪行,取得这些国家的信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