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美制裁的俄公司根本不存在 俄方表不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美国政府于9月29日通过《联邦政府公报》宣布对包括1家“俄罗斯公司”在内的涉及到7个国家的12家公司和2名个人进行制裁以后,仅仅过了一天,俄罗斯的有关部门就率先做出了反应。

  俄罗斯军工产品出口垄断企业——国营的“俄罗斯国防装备出口公司”的代表30日告诉记者:美国政府点名宣布要制裁“俄罗斯的Хазратрейдинг公司”,其理
由是这家公司“涉嫌非法向伊朗出口武器”。然而,经查证落实,“俄罗斯的企业名录中根本就没有一家叫这个名称的公司,‘俄罗斯国防装备出口公司’也从来没有同这么一家公司有过任何伙伴关系。”

  因此,这位代表说:美国政府恐怕使用了不准确的资料,这家公司恐怕根本就不是一家俄罗斯的公司。然而,当俄方有关部门要求美方进一步提供有关Хазратрейдинг公司的资料,以便彻底搞清楚这个问题以后,美国国务院的有关人员却以“这属于侦察情报,不能泄露”为借口,拒不予配合。因此,俄方对自己“蒙受不白之冤”颇为不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