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指医死人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医疗纠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在被指造成病患开刀后死亡事件发生后称,此事和他并无关联,特殊的“身份”让他成为病患家属和医院的求偿筹码。而病者家属则相当不以为然称“赵建铭以为自己是什么人,他并不是什么伟大人物,借用陈唐山近期的名言,赵建铭不过鼻屎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党日前接获桃园地区柯姓民众投诉,指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扯入
医疗纠纷,造成病患开刀后死亡。赵建铭响应指出,病患死亡是在开完刀两个月以后的事情,和他并无关联,特殊的身份让他成为病患家属和医院的求偿筹码。

  而病患家属赵铁雄强调,母亲原本只是到医院看牙顺便看看骨科,没想到却一路开了两次刀,最后还因而病逝,因此,向医院进行合理反映,也只是在为母亲争取一个公道,并非向医院求赔偿,而家属也不打算到法院进行控告。

  新党2日要求台北医院做说明,并希望院方出面给个答案。而赵建铭服务的台北医院院长黄焜璋在当日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名84岁的柯姓女士,是在今年7月2日至医院骨科门诊,自述因跌倒引发下背痛,行走困难,经检查后,诊断为第二腰椎骨折及腰椎狭窄。黄焜璋说,赵建铭在7月7日为病人进行手术治疗,过程顺利,但不幸术后数日并发有血肿,7月15日再进行手术清除血肿,之后柯女士继续住院疗养,并于7月29日转复健科进行复健。

  经过一个月复健后,情况稳定,他指出,病人于8月26日出院,后因柯女士在家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现象,经肠胃科安排9月3日作胃镜检查,在病患完成胃镜检查稍后,突丧失意识,医师立即诊治发现是心室颤动,经急救后住进加护病房,心跳恢复正常且意识转成清楚;不过,病患于9月4日、5日又再发生心室颤动,虽医院尽力医治,仍不幸于9月6日去世。

  黄焜璋强调,心室颤动易发生在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身上,这名病患在台北医院已有超过20年心血管疾病的就医历史。对于后续处理方式,黄焜璋说,除了仍持续与病患家属沟通外,也会寻求透过第三人公正单位如医疗纠纷评议委员会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