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一男子因威胁炸青瓦台被捕 搜出21条管状炸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3日电 韩国警方证实,一名携带21条管状炸药并威胁炸毁总统府青瓦台的男子2日被捕。据当地警方介绍,这名被捕的男子姓柳,是建筑材料经销商。警察在通往青瓦台附近的一条道路上逮捕了他,并从他驾驶的汽车内搜出了21条管状炸药。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男子在动身前往戒备森严的总统府之前,便给警方打电话称有牢骚要向总统卢武铉倾诉。如果与总统见面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将引爆炸药,炸毁总统府。

  这名男子被捕时正值韩国加强政府和外交机构安全保卫之际。此前一天,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一盘据称出自“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录音带,号召袭击美国及其盟友,其中包括韩国。

  另据有关报道,这名被捕男子虽然携带了炸药,但他并没有携带用于引爆炸药的雷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