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副总理暗示意可能在伊拉克大选后撤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2日电 到访的意大利副总理菲尼2日在开罗说,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后,外国驻伊拉克军队将没有存在的必要。舆论认为,他的讲话首次暗示,意大利可能在伊拉克大选后从伊撤军。

  菲尼当天在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后发表讲话说,只要伊拉克通过大选产生民选政府,“外国军队就没有必要继续留在伊拉克”。他表示,现在必须帮助伊拉克完成
大选,并组成民选政府。

  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驻有3000名军人。9月7日,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了意大利一慈善机构驻巴格达办事处的两名女工作人员,并要求意大利立即从伊拉克撤军。面对伊拉克武装组织的威胁,意大利政府强调,不会因为人质问题而改变其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

  自今年4月以来,已有1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武装组织绑架,其中近30人被杀害。由于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局势动荡不已,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能否顺利举行已引起世人的广泛关注和严重担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