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加坡外长评陈唐山:“台独”总有一天导致战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2日晚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首次对台“外长”陈唐山的言辞和台湾部分民众的反新加坡行为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一些“台独”势力试图让台湾走向“独立”的做法,对新加坡的未来有着重要的影响。

  对于陈唐山的言论以及高雄有人燃烧新加坡国旗的作法,杨荣文表示,“台湾可以不同意新加坡的立场和看法,但没有必要发表偏激言论及作出偏激行为”。

  他表示,“如果(两岸关系)是一件小事,我们大可一笑置之,但这不是。一些‘台独’势力试图让台湾走向‘独立’的做法,对我们的未来有着重要的影响。这也是为何我们那么关注这个课题,因为海峡两岸保持和平稳定是符合我们利益的。如果他们(‘台独’势力)一直推动,总有一天导致战争,整个区域都会被卷入其中。”

  此外,杨荣文昨晚再次强调,他在联合国的演讲反映的是新加坡一贯的立场,并不是新的立场,因此引发台湾的强烈反应,使他感到有点惊讶。

  据了解,新加坡外长杨荣文一个多星期前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认为,台湾一些团体试图让台湾走向“独立”是危险之极的举动,这会挑起它同中国大陆的战争,许多国家也会因此卷入。整个亚太地区的稳定将岌岌可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