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称准备考虑推迟驻韩美军裁减期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准备积极考虑推迟驻韩美军裁减期限问题。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助理、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议(FOTA)美方首席代表劳里斯,1日出席韩国驻美大使馆主持的“国军之日”和“开天节”庆祝宴会时表示,美国将慎重考虑韩国方面提出的延长驻韩美军裁减期限的要求。

  韩国方面一直主张,如果根据美国的既定计划,到明年年底1万2500名驻韩美军官兵撤出韩半岛,将给韩国造成很大的安保空白。因此,要求美方将裁减过程至少延长一年以上。

  劳里斯说,美方非常理解韩方在此问题上的担心,两国的分歧正在逐渐缩小。但是,在被问及“是否会缩小裁减幅度”时说“无可奉告。”

  另外,与劳里斯一起出席宴会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在被问及“韩国军是否应延长在伊驻扎期限”时,只简单地回答说“这个问题应由韩国自己来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