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三阳投资一亿一千万 抢进大陆汽车市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庆丰集团旗下三阳工业公司一日召开董事会决议,斥资人民币一亿一千万元,购入大陆最大客车制造厂─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公司百分之二十五股权,在大陆建立汽车制造的桥头堡,庆丰集团也成为台湾第二家前进大陆投资汽车厂的大型汽车集团。

  三阳董事长黄世惠一日代表宣布上述投资案,三阳将透过三阳海外子公司,收购厦
门金龙汽车大股东─英属维京群岛创兴国际公司百分之一百股权,取得创兴国际持有的厦门金龙汽车百分之二十五股权,成为厦门金龙汽车三大股东。

  三阳发言人江金镛表示,三阳转投资大陆厦门厦杏机车厂,持股百分之三十五的大股东─厦门国投介绍下,邀请三阳投资入股厦门金龙汽车。

  江金镛指出,全案已送往台湾投审会审查,如进度顺利,最快十月底前所有资金就能到位。江金镛强调,该投资案均由三阳现有资金支应,不需额外举债。目前三阳已与厦门国投草签投资备忘录,投审会过关后,将正式签署投资合约。

  黄光武说,三阳现阶段不会介入厦门金龙运作,只担任单纯的投资者角色,三阳可以此并将以此作为进入大陆汽车市场的起点,伺机拓展大陆汽车市场商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