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总统助理撰文盛赞俄中战略伙伴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日电(记者黄慧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并纪念中俄建交55周年,俄罗斯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近日在《外交》杂志撰文指出,俄中21世纪相互信任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建设平等与民主化多极世界的可靠支柱,具有不可磨灭的重要意义。支持中国的稳定持续发展是维护俄国家战略利益的重要保证。

  普里霍季科盛赞俄中两国领导人确定了发展双边关系的最佳模式。他指出,这一模
式不仅完全符合两国民族利益,而且有利于加强世界和平与安全。他高度评价两国领导人于2001年7月共同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称这一文件为俄中关系的持续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础。

  普里霍季科表示,俄中之间业已建立的完善磋商机制,为两国不断扩大合作提供了保证。他指出,近年来,俄中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两国贸易额连年上升。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相同,并在国际外交舞台上为有效维护两国根本利益、加强国际地位进行了密切合作。

  普里霍季科重申,俄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

  场永远不会改变。他同时建议充分发挥双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完善两国贸易机制,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扩大在社会人文、科学文化以及新闻等方面的交流,以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普里霍季科在文中强调指出,飞速发展的中国是世界

  力量的政治中心之一和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世界各国目前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即如何与中国发展全面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