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双方称萨马拉大致受到控制 零星抵抗未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方面2日表示,他们已经大体上控制了逊尼派穆斯林为主的伊拉克城市萨马拉。此前,他们向这个城市发动了连续两天的攻击行动。

  美国和伊拉克当局声称,他们控制了萨迈拉大约七成地区,不过,目前仍有零星反抗行动。萨马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该国北部地区之间的干线公路上。

  目击者说,该市现在大致平静,但是时有枪声传出。美军官员说,在行动中,120多名伊拉克战士死亡,另有大约90人被擒。现在,美军狙击手已经部署在高楼上戒备。

  “行动已结束”

  伊拉克国防部长沙阿兰在接受一家阿拉伯语电视台采访时声称,萨马拉的行动已成过去。

  有报道说,经过两天的激烈行动后,萨马拉当地人都不敢随便到街头上。

  这次密集的军事行动的目的据称是为了对付在当地的一些反叛分子。美国和伊拉克双方都希望可以夺回一些落入反叛分子手中的地区,以便为预期在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作准备。

  不过,在连续两天的行动中,萨马拉断水断电,而且街头上有不少尸体。报道引述一些当地人说,有关方面把一些尸体埋葬在当地人家的花园内。

  对付反叛力量

  伊拉克国防部长沙阿兰声称,在萨马拉的行动中,伊拉克部队扮演了主要角色,美军只是提供掩护。

  他同时声称,有关方面已经准备多达4千万美元的巨款,以重建这个城市,并为受影响市民提供赔偿。

  这次在萨马拉的行动可能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最大型的。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长达乌德声称,有关方面是应该市地居民的要求出兵对付当地的反叛分子的。

  除了萨马拉以外,美军也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进行了空袭。报道说,有七个人在行动中丧生,另有13人手上。

  费卢杰是另一个伊拉克反叛分子的主要据点。美军方面声称,在费卢杰地行动的目标是约旦激进分子扎卡维地支持者的藏身之所。他们说,行动当时没有任何平民在当地。但来自费卢杰的报道说,有最少两户人家被摧毁,死伤者中包括妇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