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150票当选国际民航组织第一类理事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日电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第35届大会2日选举中国为该组织第一类理事国。在当天举行的理事会第一类和第二类成员国的选举中,159个有投票权的缔约国代表参加了投票。中国以150票当选第一类理事国。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成立于1944年12月7日,目前拥有188个成员国,其中36个为常任理事国。常任理事国分为3个类别: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为第一类理事国;在为
空中航行提供设施方面贡献最大的国家为第二类理事国;在航空方面拥有重要地理区域性位置的国家为第三类理事国。

  中国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创始国之一,曾于1947年当选为第二类理事国。1949年,中国在该组织的合法权利被剥夺。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后,也恢复了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合法权利,并于1974年9月在该组织第21届大会上再次当选为第二类理事国。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的民用航空业发展迅速。近年来,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物运输量年均增速分别达到18%、16%和16%,高出世界平均水平两倍多。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中国第一次竞选第一类理事国就以高票当选,这说明中国民航运输的实力在国际上得到了普遍承认。这将鞭策中国民航更加奋发努力,为国际民航的安全、有序发展继续做出重要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