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各部队精心组织官兵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国庆佳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8:48 解放军报
各部队精心组织官兵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国庆佳节

10月1日清晨,南京军区某高炮团官兵迎着初升的太阳,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王小兵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日电 代阿琪、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今天,帕米尔高原飘起了雪花,驻守在海拔3200米的玉其塔什边防连官兵,在温暖如春的网络教室里,津津有味地体验电子图书带来的欢乐。

  据战士们介绍,国庆节前,团机关专门为连队送来了一批电子图书,连队设计制作了“风雪边关”网页,开设了网上书评影评、雪域论坛等栏目。笔者在网络教室看到,副连
长任锋正在下载十六届四中全会资料,班长石磊忙着往自己的电脑文件夹里粘贴散文名篇。战士张明说:“有这么丰富的精神食粮,边关的节日一点也不寂寞!”

  本报南京10月2日电 熊进、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今天一大早,南京军区联勤某分部官兵纷纷来到操场,观看由分部和驻地市科委联合举办的“科技成果图片展览”。

  为丰富官兵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分部政治部与淮安市科委精心举办了这一科技成果图片展览。展览分为太空探秘、国防战线、农村天地等7个专题。笔者在现场看到,战士们一边参观一边交谈,不少官兵还争相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本报杭州10月2日电 沈希进、王道伟报道:十一长假期间,武警浙江总队三支队坚持一手抓节日文化生活,一手抓战备执勤工作,既确保官兵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又确保节日期间执勤工作正规有序。

  该支队精心安排官兵的节日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乒乓球、象棋、卡拉OK等文体活动。同时,支队还组织开展了“过节不忘战备”专题教育,组织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有情况立即出动。

  本报西安10月2日电 肖寒潇报道:今天上午,兰州军区某部派出机关干部深入所属部队,对官兵节日活动的安排和部队管理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官兵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充实的国庆长假。

  针对所属部队居住分散、驻地旅游景点多、节日外出官兵增多的实际,该部在节前就对部队节日文化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从昨天到今天,各部队先后组织了文艺演出、猜谜语、书画展览、优秀影片播映和演讲比赛等活动。与此同时,各基层单位注重对外出官兵加强管理,依据条令规定提出明确要求。据军务部门同志介绍,昨天,该部所属部队先后有200余人次外出,没有出现一起超假、违纪现象。有10多名官兵在外出时还主动扶老携幼,在旅游景点为游客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本报拉萨10月2日电 张文恒、特约记者银军报道:在全国人民欢度国庆佳节之际,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冒雪奋战在抢修坍塌边防公路的工地上,以特殊形式欢度国庆佳节。

  边防连驻守在海拔3000多米的深山丛林。这里因土质松软、气候恶劣,边防公路经常因山洪中断。昨天一大早,官兵们举行完升旗仪式,即投入抢修边防公路的战斗。风雪中,官兵们挥锹抡镐,斗志昂扬。优秀大学生干部、指导员普金承告诉记者:“在全国人民欢度国庆佳节的时刻,我们更应履行好戍边军人的职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