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老二也要先发制人 美国战略成基地战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8:24 北京晨报

  自称艾曼·扎瓦赫里的一名男子在1日播出的一盘录音带内发出呼吁,要求“基地”组织的追随者们主动出击。

  多名分析师就此认为,作为西方国家情报机构和新闻媒体认定的“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此言预示着恐怖袭击策略的变化。

  先发制人,是美国政府的战略,或许会成为“基地”的战略。

  与过去相当长时间类似录音带或录像带面世的方式相同,这盘录音带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

  半岛方面认定,录音带中的声音是扎瓦赫里的“真迹”。

  扎瓦赫里向阿拉伯世界青年以及与阿拉伯世界有着相同宗教信仰的全球青年主动“出手”,打击美国及其盟友的目标,而不必考虑作为对自己以往所受不公正待遇的回应才发动袭击。

  似乎为了打消追随者、或者潜在追随者对发动袭击的疑虑或犹豫,他告诫说,“青年无须等待任何人(发出指示),而必须从现在就开始采取抵抗行动,从伊拉克、阿富汗和车臣吸取经验和教训。”

  他明确了袭击目标:“美国人、英国人、澳大利亚人、法国人、波兰人、韩国人和日本人的目标遍及各地。”

  按照他的说法,这些人所属的国家不仅参与了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的占领,而且还向以色列提供了“生存手段”。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分析师几个小时后得出结论,认为录音带中的声音属于扎瓦赫里的可能性相当大。(徐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