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总统竞选斗嘴克里得分 一个傻笑 一个装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美总统竞选斗嘴克里得分一个傻笑一个装笑

供图/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辩论露本色 表情需改善

  布什与克里,现任美国总统及其挑战者,一个不该“傻笑”、另一个不该“装笑”,是专家们对两人首场电视辩论表现的评语。此外,肢体语言同样表露了他们的本色,在专家看来都有“缺憾”。尽管如此,1日公布的3项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克里在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举行的辩论中得分明显高于布什。

  -布什:30分钟主动

  在美国亚特兰大市开业的肢体语言专家帕蒂·伍德认为,布什在开场后最初30分钟即辩论重要阶段内掌握了主动权。

  “但他(布什)随后看似耗尽了预先准备好、打算说出口的材料,继而开始感情用事,”迄今为止一直向美国军方和大企业主管提供咨询的伍德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过多地重复自己所说的话。当一个人再三重复同一段话时,给人的印象是,所有东西都经过了计划和排练。我觉得,这让他看上去带着孩子气。”当然,与以往演讲时相比,布什也有改善,“伸舌头”的次数明显减少。在伍德看来,布什最大的问题在于“鬼脸”和“傻笑”太多,绝对不该是“总统表情”,今后两次再与克里同台辩论时必须改善。

  -克里:从慌乱到镇静

  至于克里,伍德认为,最初30分钟感觉似乎有些“慌乱”,但随后逐渐恢复镇静,掌握了主动。对于这种判断,加拿大政治经济学专家艾伦·邦纳表示认同:布什的主动辩论开场前已有表现———跨前几步与克里握手。

  在肢体语言方面,邦纳发现,克里身体晃动得太多,“有点像一匹马”,让人感觉不稳。“腰部以下晃动会在别人眼中看似变化不定。我对他身体移动的方式感到吃惊。”

  克里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把自然的微笑送上脸面。伍德说,克里在动作和语音中透出过多愤怒,而选民不会因为愤怒而把选票投给他。此外,他没有对着电视摄像镜头说话。她建议,克里应该面对镜头,释放更多“热情”和“微笑”。

  专家们认为,如果说演讲或辩论能产生效果,那么,50%至70%的效果来自于演讲者或辩论者的“非语言肢体动作”。

  -结果:克里首场获胜

  专家们点评前几个小时,3家机构作的民意调查已有结果:多数电视观众认为,克里在辩论中的表现好于布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所联手调查发现,在615名观众中,53%认为克里表现上佳,另外37%认为布什不错。当然,这项调查的结果误差率为5%,与选民11月2日的投票意向没有关联。

  相比之下,在更大范围内进行的更精确调查显示,美国选民的投票意向没有太大变化,与先前相同,继续有利于布什。

  -当美国总统大选首轮电视辩论激烈展开时,百老汇的艺人们在纽约时代广场也上演了一出名为《AVENUEQ》的音乐剧,代表布什克里的玩偶也进行了一场激烈答辩,当众回答CNN记者的尖锐问题。(晓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