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酝酿4年来最大冲突 以200坦克战车排兵布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8:12 北京青年报

  10月2日,以色列坦克装甲部队已经做好了向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最大难民营杰巴里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的准备,只要沙龙政府一声令下,就会发动四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10月2日,以色列国防军的200辆坦克、装甲运兵车及武装推土机沿着以色列的边境聚集在加沙的东部和北部地区。以色列安全官员援引了以色列国防部长的话说,以色列国防
部已经命令作战部队做好准备,这次发誓要跟巴勒斯坦的武装分子一决雌雄。目前,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开始搭建临时指挥所,以便发生冲突的时候,军官们可以在里面商量对敌作战方案。

  与此同时,以加沙地带人口最为稠密的杰巴里难民营作为根据地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也是拿出最好的武器装备,准备着和以色列国防军来个鱼死网破。据悉,这一巴勒斯坦最大的难民营居住着不下10.6万人,如果真的发生冲突的话,代价是相当惨重的。

  巴勒斯坦目击者和当地医生10月1日表示,以色列战机当天在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最大难民营杰巴里一座清真寺外,向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发射导弹,炸死两名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成员,经确认证实都是“哈马斯”武装组织成员,同时袭击还造成了一些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10月1日说,两名巴武装人员当天在加沙北部以色列国防军埃雷兹检查站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一名以军士兵被炸死。巴勒斯坦军方消息说,当天以色列士兵还向四名想要通过加沙边境进入以色列村庄的武装分子开枪,致使4人当场死亡。

  据悉,9月30日,以色列国防军就在加沙地带北部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同巴勒斯坦武装发生激烈冲突,仅30日一天就有3名以军士兵和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创下了30个月来巴勒斯坦地区单日死亡人数新纪录。以色列方面也是伤亡惨重,9月28日,以色列城镇斯德罗特遭到巴勒斯坦人的火箭袭击,导致两名儿童死亡,数10人受伤。事发之后,以色列政府立即下令军队开进加沙地带,这场蓄势以待的冲突很可能是巴以四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冲突。

  面临严峻局势的巴勒斯坦内阁2日发表声明说,由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巴勒斯坦内阁决定巴勒斯坦自治领土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