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9.11救援车等新装备武装北京消防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7:56 北京青年报

  为了给“十一”黄金周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使消防员在参加各项社会抢险、灭火救援等任务时能更及时处置各种火灾及突发事件,节前北京市消防局为所属各中队陆续配发了“新武器”。

  9月27日刚刚组建的采石路特勤消防中队就迎来了7辆装备先进的消防车,其中一辆价值35万美元的美国进口大力A类泡沫消防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它曾在“9·11
”事件救援中大显身手。据了解,这种A类泡沫消防车使用的泡沫非常环保,没有臭味、挥发快,不会给物体留下痕迹;附着力好,不容易流动,是扑救油类火灾的好手。

  而在建国门消防中队,记者看到了消防员配备的“新武器”———防爆呼救器。中队官兵向记者介绍说,这种防爆呼救器将在易燃、易爆场所,各种有毒有害、特殊高危环境作业以及救护、抢险时发挥“威力”,戴上它的消防员如果出现麻烦,将被其他消防员及时发现,从而进行互救。两辆适用于扑救小型胡同火灾的消防摩托车在国庆节前也开进了他们的中队。(王薇 郭峰 左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