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轰炸费卢杰扎卡维据点 造成20人死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9:48 新华网

  新华网费卢杰(伊拉克)10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从1日夜到2日凌晨,驻伊拉克美军对位于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处的费卢杰再次进行空袭,至少有7名伊拉克人在轰炸中死亡,另有13人受伤。

  费卢杰市医院的医务人员穆罕默德2日上午告诉新华社记者,医院已经接收了7具尸体和13名伤员,其中有不少是妇女和儿童。

  空袭从1日夜11时左右开始,4座房屋在空袭中严重被毁,其中两座起火燃烧。在事发现场,居民们从废墟里陆续将受害者挖出。附近清真寺的高音喇叭在不停地唱经,呼吁人们祈求真主的保护。

  驻伊美军2日发表声明说,驻伊多国部队对费卢杰东北部一个确信为恐怖头目扎卡维据点的目标进行了精确轰炸。声明称,多个情报显示,轰炸时约有10名恐怖分子在据点内。

  为了确保明年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美军和伊临时政府正采取强力措施,对反美武装活跃的城镇展开军事打击行动,旨在牢牢掌握这些地方的控制权。本月1日,美军对巴格达以北约100公里处的萨迈拉市发动攻势,现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