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导弹发射旅坚持岗前培训不走过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7: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任智、王清勇报道:从地方大学毕业后当排长两年,所在排连续两年在旅专业理论等级晋升考核中排名第一;当连长三年,连队连续三年被树为“基地全面建设过硬标兵连队”;荣立三等功一次,由排长破格提升为连长。这一串荣誉全记在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二营二连连长张勇的名下。张连长告诉笔者,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岗前培训为自己打下坚实的任职基础。

  以往,该旅部分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分配岗位后不适应部队工作,被戏称为“高分低能干部”。优等生为何能力低下?旅党委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提出了“先称职再上岗”的培训原则,根据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所学专业,在旅教导队集中组织为期4个月的岗前适应性培训。在专业训练中,旅党委选拔专业骨干担任教员,采取军校“导师制”模式开展专业理论教学,一名教员帮带多名干部,围绕若干重点进行帮带。在模拟操作阶段,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参加故障排除、技术分析会,深入操作一线见习,让他们结合装备学原理,结合操作练规程。在部队管理上,模拟建制连队编制分班编排,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轮流担任班长、排长、连长,组织开展日常管理,从开好基层各种会议入手,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连队生活的基本规律和要求,掌握带兵方法和管理知识。

  几年来,该旅90%%以上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成为基层岗位练兵带头人,先后有3人荣立二等功,12人荣立三等功,8人被评为“基层优秀主官”,1人被第二炮兵评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