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肥机场出现惊险一幕 1500米高空飞机巧躲气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6: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 1日下午,合肥机场上空出现惊险一幕:一架刚刚起飞的飞机在1500米高空与一只失控红色大气球不期而遇,险些迎头相撞。空中机组人员在实施紧急避险后,最终化险为夷。

  江淮晨报记者当即与合肥骆岗机场空管中心取得了联系,据该中心航务管理部万先生介绍,当日下午3时10分左右,一架HU183航班满载75名旅客从合肥机场起飞赴杭州。该机
在爬升至1500米高空时,机组人员忽然发现飞机右侧前方不远处有一只直径约2米的红色大气球,正在快速向飞机“冲”来。

  据了解,由于当时合肥机场上空有一层低云,1400米高度以上天空无法看清,飞机飞出云层后,才发现这只大气球已与飞机距离很近了,而此时空中风速很大,情况万分危急,空中机组人员紧急采取回避措施,向右偏转机头飞行,气球最终在距离飞机左侧仅2英尺左右擦肩而过,若非机组人员所采取的回避措施及时准确,后果难以设想。

  而据介绍,按照飞行规定,飞机在爬升过程中一般是不能同时实施转弯的,因为这将增加飞机操纵的难度,但当时情况紧急,机组人员不得不被迫采取这一避险措施。

  此事发生后,合肥空管中心立即向省市相关管理和执法部门作了通报。有关部门表示,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对节日期间户外气球的监管力度,对非法气球活动坚决予以取缔,以确保民航空中的飞行安全。(宋海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