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组织要印尼政府释放巴希尔 交换两名印尼女人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5: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2日报道,一个自称是“伊斯兰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了2名印尼女人质,要求印尼政府释放著名穆斯林神职人员巴希尔。

  据半岛电视台说,他们从该组织那里得到了一份手写的声明,该组织要求印尼政府释放被认为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精神领袖的巴希尔。据悉,2名法国记者也是由这个组织绑架的。

  半岛电视台9月30日播出了一个伊武装组织绑架10名外国人质的录像,其中两人是受雇于当地一家电力公司的印尼女性,分别叫罗斯达·宾蒂·阿南和拉菲肯·宾蒂·阿明。印尼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马蒂·那塔勒加瓦1日表示:“我们呼吁武装组织立刻释放这些人质。我们对他们的安全深表关注。印尼从未向伊拉克派兵。这可能是个误会,印尼人不是他们的目标。”

  著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巴希尔于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后不久被捕,并以涉嫌组织东南亚地区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团”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受到起诉。后因证据不足,地方法院以伪造证件和违反移民法律等罪名判处其4年监禁。今年3月,印尼高等法院又宣布把巴希尔的刑期减少到18个月,到4月30日出狱。但印尼警方4月30日又逮捕了巴希尔,准备重新起诉他,罪名是领导伊斯兰团,并策划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导致12人死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