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瓦希里威胁韩国 韩国各党派要求认真对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5: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人号召信徒攻击韩国等国后,韩国各党派10月2日一致要求政府采取完善的安全措施,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尽管韩国朝野各党派议员普遍认为这可能是恐怖组织为了引起社会恐慌而采取的高强度心理战,但考虑到韩国在伊拉克驻军规模仅次于美英,因此决不能放松对基地组织恐怖袭击的戒备心理。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委员长文喜相议员(开放国民党)表示,目前没有收到韩国将要遭袭的具体情报,所以还没有必要对此赋予特殊含意。但是,完全可以假设这一恐怖威胁的客观存在。文喜相说,韩国有关部门正在制订相应对策。

  大国家党议员权宁世也表示,尽管心理战的可能性较高,但不能排除机地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我们计划从情报委员会的国政监察角度,集中评估国情院对应恐怖威胁政策的有效性。”

  情报委员会部分议员担心基地组织利用比较容易进出韩国的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穆斯林教徒发动恐怖袭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1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录音带。扎瓦希里在讲话中首次谈到自己可能被捕或者杀死,但他敦促穆斯林要继续袭击美国及其欧亚盟国的利益目标,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国努力。被扎瓦希里列为攻击目标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挪威、波兰、韩国和日本。扎瓦希里说,这些国家都参与了针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侵略,并给以色列提供了生存手段。(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