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等国提供援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负责协调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向近来频遭飓风袭击的海地和格林纳达提供总额为5900万美元的援助,以帮助两国救济灾民及重建被飓风破坏的基础设施。

  埃格兰说,海地最近接连遭受热带风暴和飓风的袭击,已有上千人死亡,数千人失踪。该国的设施严重被毁,大量人员流离失所。格林纳达的受灾情况也很严重,该国约90%的
房屋被毁坏,全国近一半人无家可归,作为该国经济支柱的旅游业更是遭受重创。

  埃格兰说,在今后的6个月中,海地需要3200万美元为灾民购买食品、饮用水、药品及重建学校等基础设施;格林纳达需要2700万美元帮助灾民建临时住宅及购买救灾物资。但这些援助只够帮助两国在今后6个月里进行救灾和重建工作,两国长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还需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

  埃格兰说,美国和欧盟已承诺将向海地和格林纳达提供捐助,但目前联合国只收到了1000万美元的捐款,离实际的需要还相差很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