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女军官与波音公司官员联手犯罪被判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 美国联邦法庭1日判处空军前采购官员达林·德鲁延9个月监禁,罪名是她曾帮助波音公司以过高的价格和政府签订了一份230亿美元合同。

  公诉人在法庭上说,德鲁延没有通过测谎仪测试,不得不承认签订政府采购加油机的合同和其他合同时帮了波音公司的忙。一位律师说:“她这样做是为了在离职前送给波音一份礼物,得到波音赏识,好到这家公司工作。”

  公诉人说,波音公司前财政总监迈克尔·西尔斯于2002年与德鲁延接触,告诉她波音公司正在物色一名高级官员,而当时德鲁延仍在美国空军任职,在决定波音公司能否得到采购合同的问题上有相当大发言权。

  公诉人希望法庭判处被告16个月监禁,而法庭最终判决她在狱中服刑9个月。

  德鲁延2002年11月退役,2003年加入波音公司,担任导弹防御体系事业部副总经理。但波音公司去年11月以从事不正当行为为由,解雇了德鲁延和西尔斯。

  德鲁延今年4月承认自己与波音公司官员共谋,违反了联邦政府雇员应回避“利益冲突”的行为准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