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称1/4联合国会员国支持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10月1日报道,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处9月30日统计,在第59次联大的一般性演说中,联合国191个会员国的近四分之一,即45个国家的首脑表示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本驻联合国官员指出,与去年联大中13个国家表明支持相比,今年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数增加了3.5倍。“得到了比预想更多的国家的支持令人欣慰,虽然
实现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将进一步做工作”。

  支持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的除了英国、法国和德国,还有菲律宾、越南、澳大利亚和太平洋诸岛国。

  但共同社指出,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在9月21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中表示支持日本,但在同日的一般演说中却对安理会改革只字未提,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也指出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的目标“短期内难以实现”。韩国和中国也间接表示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要达成目标,争取美国和近邻诸国的支持成为日本今后的大课题。(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