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福建总队依托网络丰富教育文化内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0: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而明、王业洲报道:150名官兵在14个赛场的150台电脑前同时参加理论学习知识竞赛,总队领导通过视频系统把14个赛场的情况尽收眼底。这是武警福建总队利用局域网提高政治工作快速反应能力的情景。

  近年来,这个总队以增强教育感染力、提高政治教育质量为目的,努力提高政治教育的科技含量。他们从优化硬件设施入手,建成了政工网和宣传文化信息网,购买了169台投
影仪、56台视频转换器、207台电脑和打印机配发给基层。总队建立了连接支队和大队、中队的局域网,基层中队可以直接点击总队宣传文化信息网。各支队建立了多媒体教学中心,大队、中队均拥有多媒体教室,配齐了数码相机、视频采集卡、刻录机、扫描仪等设备,基层官兵在中队就能参加支队召开的电视教育活动。为了帮助官兵熟练掌握网络操作和多媒体课件制作技术,他们开办讲座专门辅导,全总队80%%以上的基层干部懂得网络技术运用和多媒体课件制作。

  总队宣传文化信息网开通后,政治部重视丰富网上教育内容,在网上设立了7个教育类栏目和政治教育资料库,资料库分为重要论述、经验做法、讲课参考、故事格言、示范教案5大类,内容丰富翔实。鼠标一点,基层干部就可以下载教育资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