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同意增派六千名军警赴刚果 部署该国东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安理会近日已经批准了一项决议,同意增派近6000名额外的维和军人和警察到刚果民主共和国,帮助支持当地的和平进程。此举将使联合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持和平部队的人数增至近17000人。

  但新增的军警人数还不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所要求的人数的一半。上个月,安南呼吁使在刚果的维和部队人数增加一倍以上。

  安南对安理会说,他希望安理会将在未来再次讨论这一问题。但支付大部分维和费用的美国、英国和法国并不同意安南所要求的增援军警人数。

  大多数的新增的军人和警察将被派到刚果东部的南北基伍地区。

  记者们说,在矿物质储藏丰富的地区,还不时有零星的战斗发生,而由反叛官员孔达领导的自六月开始的起义,已经成为自两年前内战结束以来对刚果过渡政府最严重的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