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疑食不洁鸭肉 台嘉义近两百人食物中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嘉义县协同中学、嘉义市宏仁女中、台湾土地银行民雄分行部分行员,昨天下午陆续传出疑似集体食物中毒,有近两百人送医治疗,嘉义县卫生局获悉后,已前往一家鸭肉供货商采样化验。

  嘉义县卫生局表示,昨天下午,协同中学与宏仁女中两校师生,以及土银民雄分行部的分行员陆续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先后被送到嘉义基督教医院、大林慈济医院治疗,大
多数病患都是严重呕吐,全身虚脱,痛苦难当。

  由于中毒的人多,医院急诊室根本不够用,迫使院方必须另辟诊疗空间。嘉义基督教医院急诊室主任黄英杰就表示,从病患的临床症状来看,仅能分析他们都是感染急性肠胃炎。

  一名协同中学的外籍教师表示,吃完中餐的鸭肉后,就觉得怪怪的,因此怀疑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鸭肉。

  这家欧姓家禽肉品供货商表示,他们供应的鸭肉,是在凌晨就进行调理烘焙,原应等冷却后再装箱运送,可是因时间太赶,没完全冷却就装箱,以致于肉品因高温密封而腐坏。

  卫生局调查指出,这批可能有问题的鸭肉,供应嘉义县协同中学四十只,供应嘉义市宏仁女中一百只,另外还供应其它便当业者。(娟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