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克里与布什均有引错事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日电 在第一次电视辩论中,克里和布什都想尽可能地抓对方的把柄,扫对方的威风,但是克里在列举伊拉克战争的代价时使用了可疑的数字,而布什在撤军问题上则误解了克里的立场。

  据香港媒体援引美联社消息称,有时候,某一方会不失时机地指出对方讲话没根据,例如当布什表示他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因为“敌人袭击我们”时,克里指出萨达姆“没有做
这种事”。

  不过,一些错误的论断或过于简单化的说法,并没有引起对方的质疑,例如:

  ――克里抨击布什花太少钱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打击,然后声称:“这就是为什么共和党在纽约举行大会时要关闭地铁。”实际上地铁并没有关闭,只不过是会场附近的一些地铁出入口关闭而已。

  ――布什在辩论中两次表示“基地”是一支其高层已大大遭削弱的恐怖力量,有一次说“百分之七十五的已知‘基地’领导人已被绳之于法”,但其实“基地”仍是极危险的组织,因为它的成员不断更新。

  ――布什还在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误解了克里的立场:“我的对手有一次说,如果我当选,我会在半年内把他们撤走。”事实上,克里的立场是,如果他当选,他希望在半年内开始撤军,而不是在半年内完成撤军。他的目标是在条件允许下,在四年内完成撤军。

  ――克里声称美国已耗资二千亿美元在伊拉克战争上。但安嫩伯格公众政策中心的“事实调查”网站的分析显示,迄今伊拉克战争的实际费用是一千二百亿美元,克里的数字是包括准备明年花费的资金、仍未要求的资金、阿富汗行动及美国各城市安全措施的资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