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总统发言人:暂不考虑对去年兵变分子实行大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新闻部长兼总统府发言人本耶一日表示,现在不考虑对参加去年未遂兵变事件的人员实行大赦,政府采取的团结与和解措施是以公正原则为前提的。

  去年七月二十七日,约三百名兵变分子占领了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一座综合性大楼,指责政府和军队腐败,要求阿罗约及一些高级军政官员辞职。兵变事件后经谈判和平解决

  目前,有三十一名兵变分子在民事法庭面临叛乱罪的指控,约二百人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还有一些人在承认受误导参与兵变后被免于起诉。上周,六名兵变主要领导人公开向阿罗约道歉,表示坚决支持阿罗约的和平与和解计划。阿罗约接受道歉,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加快对兵变分子的审判进程。

  本耶一日发表声明说,去年七月的未遂兵变违反了法律,破坏了军队指挥权的行使。参与兵变的人员已表示准备无条件地接受这一行动带来的任何后果。

  他说,阿罗约总统表示对那些受上级误导而参与这一行动的人员实行宽大处理,是为了弥合分歧而采取的一个措施,现在考虑其他的和解性措施都为时过早。

  九月三十日,总统府在有关可能对兵变分子实行大赦的问题上态度发生变化。本耶最初声明说,对兵变分子实行大赦符合政府团结与和解的政策,并表示正在考虑大赦问题。但随后他又表示阿罗约“从没有提起”大赦的问题,并否认说三十日国防、军队和司法官员召开的会议讨论了这一议题。此前,国防部长克鲁斯表示三十日的会议将讨论大赦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