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罗迪称部分巴尔干国家缺席给欧盟构架造成空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0月1日电(记者陈峰)斯科普里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1日在马其顿议会发表讲话时强调,部分巴尔干地区国家还没有加入欧盟,给欧盟的构架造成了空白。

  普罗迪是在当天正式向马其顿政府递交欧盟委员会调查问卷后做上述表示的。这份包括3000多个问题的问卷涉及欧盟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的标准。只有欧盟对问卷的答复
予以肯定,马其顿才有可能获得欧盟候选国资格。

  普罗迪在递交仪式后重申,这是马其顿加入欧盟进程中一个实质性的进展,标志着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他同时指出,要加入欧盟,马其顿需要完成经济、政治的各项改革,特别是要履行《奥赫里德和平框架协议》,其中包括权利下放政策的落实。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在与普罗迪会谈时表示,问卷的递交和普罗迪的到访是欧盟对马其顿的明确支持和鼓励,马其顿将尽一切努力克服在加入欧盟的道路上面临的所有困难。

  据马其顿官方日前透露,政府将在2005年1月底之前完成对调查问卷的回答。如果欧盟对答卷给予肯定,马其顿有望于2006年成为欧盟的候选国。

  马其顿在今年3月22日正式向欧盟提交了入盟申请。由马其顿于2001年与欧盟签订的《稳定与联系协议》在今年4月1日正式生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