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洁篪呼吁中美双方应把握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三十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三十日呼吁中美双方都能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牢牢把握两国间的共同利益,扩大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

  中国驻美大使馆当天举行中国国庆五十五周年招待会,美国政府、国会、工商、新闻、学术等各界人士约七百人光临,其中包括美国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助理国务卿凯利
、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格林、美国众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主席曼祖洛、前国务卿黑格等。

  杨洁篪在致辞中用四个“双喜临门”欢迎美国来宾。第一个“双喜临门”是中国国庆与中秋节日来临;第二个“双喜临门”是新中国成立五十五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五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第三个“双喜临门”是中美建交二十五年来关系不断发展,合作不断加深;第四个“双喜临门”是李肇星和金人庆两位中国部长率领两个代表团当天在华盛顿与美方会谈,均取得积极成果。

  谈到中美关系,杨洁篪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作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他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两国高层往来不断,在经贸、文教、执法、科技等众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在反恐等重大问题和国际多边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磋商、协调合作,两国议会交往扩大,两军关系继续改善和发展。

  在台湾问题上,杨洁篪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承诺,以维护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大局。

  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推进美中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