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装甲兵某研究所走南闯北砺铁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03 解放军报

  张丽娟

  金秋时节,某海域,风高浪大。某型两栖坦克试验正在进行。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一辆辆战车冲下登陆舰艇,犹如蛟龙出海,直扑登陆地域。笔者在现场看到,在一种新研发的自动化指挥系统调度下,数十辆战车不断变化进攻战斗队形,分梯次发起冲击,所有战车之间通信畅通、协调连贯,充分展示了机械化与信息化技术联姻带来的巨大威力。现场观
摩的专家认为,该型战车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军装甲装备快速反应能力跨上了新台阶。

  担负这项试验任务的是装甲兵某研究所,它是我军装甲兵惟一一所综合性科研机构,承担着各种新型战车的试验任务,每一种新型战车装备部队前都要由他们在奇寒、奇热、奇高、奇险的路况上进行定型试验。为了打造一流战车,这支走南闯北的科研试验队伍驾驶着战车,登世界屋脊、闯荒漠戈壁、斗滔天巨浪,立下赫赫战功。

  据该所所长杨作成介绍,从夺取敌军坦克组建第一支坦克大队,到成为今天我军地面作战的重要突击力量;从单纯使用外国装备,到全面构建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装备科研体系,我军装甲兵从无到有,由弱到强,走过了50多年的风雨历程。目前,已基本上建立起具有中国特色的装甲兵武器装备体系,并发展了几十种配套车辆。装甲部队已经能够适应不同战场、不同地域的需要,既可以行驶在高山平原,也可以踏波越海。装甲装备信息化建设也初见成效,使我军装甲兵综合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并且,装甲战车家族已经形成系列化,除了各型主战坦克之外,还不断增添新的成员。如今,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为“陆战之王”带来新的腾飞。经过多年攻关,新型主战坦克及配套装备的战技术性能得到全面提高,火力、机动力和防护能力得到加强,更加适合于现代条件下的作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