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为战争之神添新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02 解放军报

  李海鹰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国栋

  国庆节前夕,笔者在某炮兵试验场观看了我国自行开发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某新型大口径自行加榴炮的发射试验。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武器系统高速运转:弹药车自动补给弹药,炮手利用火控电气系统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射击准备、瞄准、发射等一系列战斗动作,弹群准确命中目标。接着,又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包括机动射击试验、固定阵地
射击试验和直瞄射击试验等多种条件下的技术战术动作。前来参加鉴定的一位炮兵专家情不自禁地说:“这套武器系统可与当今世界上先进的同类型自行加榴炮相媲美。”

  当今,炮兵、防空兵武器装备已经涵盖了陆军压制火炮、反坦克炮、防空高炮、地地战术导弹、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炮兵雷达等10大类70多个领域。炮兵、防空兵武器装备系统结构日趋完善,精确制导武器发展迅猛。在新军事技术变革推动下,我军炮兵、防空兵的武器装备的射程、精度、威力等战术技术性能发生了很大变化,综合作战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

  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担负着我军炮兵、防空兵武器装备的开发重任,该所针对部队作战训练需求和打赢未来战争的需要,不断创新论证理论,改进论证方法,完善论证手段,强化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了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材料在武器装备中的应用,不仅综合论证能力显著提高,也为完善装备发展的论证体系提供了理论依据,为提高我军炮兵、防空兵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先后参与完成了地地战术导弹、压制炮兵武器系统、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防空高炮武器系统等一大批国家、军队重点装备的论证、研制工作。在全军率先开展的情报指挥系统、射击指挥系统等装备的论证、研制工作,将情报、通信、指挥等功能融为一体,改变了我军炮兵指挥作业长期靠手工绘图、人工作业、口报话传的状况,促进了我军炮兵作战指挥的历史性变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