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基本控制萨迈拉 109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日,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军队向伊拉克逊尼派城镇萨迈拉发动猛烈进攻,争夺对萨迈拉的控制权。据美军说,有100多名武装分子在空袭和巷战中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1日凌晨,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开始向萨迈拉发动了一系列空袭和炮击,步兵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在市区内缓慢地沿街搜索反美武装人员。反美武装人员则用火箭弹和迫击炮进行还击。美军和伊国民卫队打死了发射火箭弹的武装人员,击毁了武装人
员的车辆,并夺回政府大楼和警察局等机构。

  美军第一步兵师的发言人说,有109名武装分子和1名美军士兵在战斗死亡,另有3名美军士兵受伤。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有37名武装分子被抓获。

  据萨迈拉医院方面说,医院里摆满和尸体,包括11名妇女、5名儿童以及7位老人。医院已经无法容纳更多的伤者和死者,激战也使伤者无法及时送往医院。

  当地的水和电力资源也被切断,数千居民被迫逃离萨迈拉。美军表示,伊拉克突击队已经占领了萨迈拉的什叶派金色清真寺,并在那里抓获25名武装分子,此外,伊拉克军队也控制了萨马拉市著名的螺旋唤拜楼。

  当地时间1日中午,伊拉克内政部说,伊拉克警察已经控制了萨迈拉的中心地带以及绝大部分地区。美军与伊拉克军队此次联合行动的目的是清除那些控制萨迈拉的反叛分子。美军也发表声明说,此次行动是为了打击不断袭击伊拉克人和联军军队的“反伊拉克武装”。

  当天凌晨,美军还在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城向忠于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迪军”发动袭击,打死9名迈赫迪军士兵,冲突还造成3名平民死亡。

  美军1日晚还对另一个被反美武装控制的逊尼派城市费卢杰发动空袭,导致至少3人死亡。据当地医院说,死者是1名妇女,1名儿童和1位老人,另外还有12人受伤。

  美军此前曾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重新夺回目前在反美武装手中的萨迈拉、费卢杰、拉马迪和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城以及巴格达的海法大街,以确保明年1月的伊拉克大能够选顺利进行。据悉,将很快采取新一轮行动。

  另据报道,美军在攻进萨迈拉后,解救了1名被劫为人质的土耳其人质,并将其送往萨迈拉城外的一个医疗点进行救治。 今年4月以来,已有超过10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约有30人被杀害。目前法国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乔治·马尔布吕诺也在伊拉克武装分子手中,一位积极斡旋人质获释的法国议员1日说,解救人质的队伍遭到了美军炮轰,导致6名伊拉克警卫死亡。法国外交部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但美军说他们不知情。(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