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产油区反政府武装与政府签署停火协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1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尼日利亚总统府1日发表声明说,尼产油区的两个反政府武装已同意解除武装,并停止包括破坏石油生产设施等所有敌对行为。

  声明说,经过3天的和谈,尼日利亚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的“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以及“尼日尔三角洲警卫军”都已与政府签署了停火协议,承诺解散所有民兵和军事组织,并全面解除武装。

  但尼志愿军领导人多库博在当天和谈结束后对媒体说,他们只同意先试验性地解除武装,而且他们依旧坚持要求自治以及分享石油资源。进一步的和谈将在10月8日继续举行。

  尼志愿军上月底曾宣称,从10月1日起,尼志愿军将开展抗击尼日利亚的一场空前战争,并告诫外国石油公司尽快从尼日尔三角洲地区撤出。9月28日,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和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停止部分石油生产并撤出了部分工作人员。

  尼日尔三角洲是尼日利亚主要石油产区,每天生产230万桶原油。该地区局势动导致了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大副上涨。尼志愿军和尼警卫军是尼日尔三角洲最主要的两支民兵武装,为控制石油资源,相互间经常发生火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