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向刚果(金)增派联合国维和力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8: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日一致通过第1565号决议,决定向刚果(金)增派5900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和民警,并对联合国驻该国维和特派团的使命进行调整,以增强其支持该国和平进程的能力。

  决议重申支持刚果(金)各方2003年12月在南非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并呼吁各方在商定的时间框架内举行自由、公正与和平的选举。决议还对刚果(金)东部仍在持续的敌对行
动及由此造成的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深表关切。

  决议在批准扩大联合国特派团规模的同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尽快就向刚果(金)东部的基伍地区增派3550名维和人员等事宜作出安排。决议规定,特派团今后的使命包括在形势动荡的地区促进各方重建信任、制止暴力冲突、为受到暴力活动直接威胁的平民提供保护以及收缴非法运入该国东部地区的武器。决议授权特派团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履行上述使命,并将特派团的任期延长6个月,至明年3月底止。

  这是联合国自1999年10月在刚果(金)部署维和部队以来,第三次大幅增加其编制。安南在安理会表决后发言,对安理会通过上述决议表示欢迎。他说,这表明了安理会对刚果(金)过渡进程的持续支持,新增人员将提高目前人力严重不足的特派团的行动能力。但他同时希望安理会能在将来重新考虑他提出的将联合国特派团的人数增加一倍以上的建议。

  在上月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安南建议将联合国特派团的人数从目前的1.1万人增加到2.39人。但由于美、英、法担心增加自身的维和费用,安理会最终未能满足他的要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